这里是小迪

关于

外婆

她说,你要乖乖的,你要有出息。

我说,我国庆回去看你,开心吗?

她说,开心!当然开心!这么说我要熬到国庆之后才能走啦!对啦,我还要等吃你赚的呢!

我说,对啊,我还没毕业呢!你要等我毕业,等我找到工作,拿了工资;等我找到了男朋友,带给你看;等我结婚,生了孩子;等我买了房,买了车……

她说,那我不是还要活多十几二十几年啦!

我说,我和妈妈2号就回去,哥哥姐姐妹妹也一起回去。

她说,等你们回来!

她说,我这么辛苦,就算要走,我也要等我儿女们都回来见齐了再走!

二零一三年十月一日凌晨三点五十分,她走了。

我们还在路上。

你带了我二十一年,疼了我二十一年,给了我二十一年的美好,可是我却连一个承诺都没来得及兑现。好痛……

我好想摸一摸你的脸,你的手,我想看清楚你的样子,但是我们隔着一层棺盖,隔着生与死。你闭着眼睛,永远不会知道我回来了,我回来看你了。

以后每天一次的长途电话,我要打给谁?以后这间老祠堂里,还有谁会等着我回来?我要到哪里才能再见到你的身影?我想你了,怎么办?

我真的没想过,我们的最后一面,是暑假我回广州的时候,你送到祠堂门口,目送我离开时,我回头那一望,只有一个人孤零零的身影。

我也没想到,我们最后一次对话,是三天前,那一通被你辛苦的咳嗽匆匆打断了长途电话。

我想不通,为什么一个上周才说胃口好了,能多吃几口饭的人,说走就走了。

我和妈妈都以为,我们所有人在过年的时候,还能聚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。

我好想看你见到我回来的时候开心的笑容。但是已经不可能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滴水之恩 | Powered by LOFTER